云彩色独角兽

只搞角色,粉圈勿扰,在写打孩子文学

二次惩罚【沈图南×魏若来】

沈图南×魏若来


4k+小圈⭕️预警


动了真火的沈顾问×有苦说不出的小助理🍑


看完这几集改主意了,沈图南不是拍灰级,该下狠手照样下得了。


以及这剧的梗也太密集了,写不完根本写不完!!!


按时间顺序,本篇是魏若来“接头”失败被沈小姐骂完以后,被黄秘书告状给了沈图南的故事,其他的我慢慢写


老规矩:只搞角色,不搞演员,谢谢大家


正文:


魏若来今天过得极其艰难。


先是早上稀里糊涂,没有检查出公函的错别字,被先生冷脸训了几句,再是紧张得一上午心神不宁,去接头时,又被沈小姐抓着大声呵斥了一顿。


旁人讥笑的眼神犹如可以化作实质,魏若来脸颊烧得滚烫,强装镇定,接头的人却迟迟不来,任凭他眼巴巴的举着申报,望眼欲穿看着路过的每一个人,也没有一个人从天而降,和他对上那句烂熟于心的暗号。


魏若来失魂落魄了好一会儿,终于认命地蔫头耷脑下班,谁知路过沈图南办公室时,正撞上黄从匀出来。


“黄,黄秘书。”


魏若来站住脚,努力打起精神问候了一声,敏锐地注意到对方唇角那一点未压住的幸灾乐祸。


“哎——你来的正好,赶紧进去吧。”黄从匀清了清嗓子,春风得意,笑容都快压不住了:


“先生正让我找你呢!”


………事实证明,人有时候要相信自己的预感,尤其当你有种莫名的不安时,很可能是确实有事发生。


魏若来站在沈图南的大办公室里,无措地垂着手揉捏着裤缝,因着下午被抓包的事情心虚不已,甚至不敢抬头打量先生的神色。


沈图南掀了他一眼,心中仍有怒意。


昨天抓到他上课不听讲,只以为是年纪小爱跑神,简单教训了几下便饶过了。结果今天,上午公函上那么大个错别字就大喇喇交过来,警告了几句,还以为能长记性,结果呢?


要不是刚才从匀过来告诉自己,沈图南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寄予厚望的小崽子,大下午的就开始在大厅闲逛混日子!


他面上未显,只是波澜不惊唤了魏若来近前,递过一张纸:


“给你的推荐信,自己来写吧,你既然喜欢混日子在那里闲逛,央行不适合你,你写好,我签字。”


“别,别!没有!先生不要——对不起对不起!”


魏若来开始还懵着,听到最后,吓得慌了神:


“今天是我不对,对不起真的对不起!”


本就每日诚惶诚恐的年轻人更惊惶了,急得连连鞠躬,道歉的话连珠炮一样往外冒,眼泪都快滚下来了:


“不会了,我再也不会了!求您别赶我走——我绝对不是来想混日子的先生!对不起对不起!我不敢了先生!我再也不会了!求您给我一次机会!”


他鞠躬鞠得像小鸡叨米,沈图南被他晃得气更不打一处来,“啪!”一声将手里的文件在桌上一摔:


“我早上跟你怎么说的?除了你的能力,我最看重的是你的品性!”


“魏若来,我说过,力 争 上 游!不要丢我的脸!现在看,你根本就是当耳边风是吧!”


………


年长者骂得严厉,愣是把魏若来训得如落水小狗一般战战兢兢,啜着眼泪连连道歉挨训,不敢有丝毫停歇。


“想留还是想走,说话!”


“想留!想留!先生,若来的命都是先生的!求您别赶我,我好好干!再也不会了!”


魏若来已经急得落泪了,伸手胡乱抹了一把脸,蛰得被张鸣泉打到的地儿生疼,哀求地看向沈图南。


沈图南在他动作时微不可见皱了下眉头又很快松开,冷着声问:


“昨天打了你几下?”


“二十五!”


魏若来嘴比脑子快,答完才觉得身后一紧,手背下意识背到身后,悄悄隔着裤子蹭了蹭还略有点疼的两团肉。


“看来是打少了,没打疼你。”


沈图南冷笑了一声,干脆利落开始卸手上的手表,往桌上随意一搁,叮当一声的脆响,魏若来心里打了一个激灵,头埋得更低了,却忍住羞开始乖乖解腰带,手指都有点哆嗦,半天才解开,眼见先生把袖口都挽起来了,魏若来心一狠眼一闭,把裤子褪到了大腿根,拿出比昨天还标准的姿势,乖乖趴好。


他可绝对不能被先生讨厌,绝对不能。


………





【中间老地方:找不到去看置顶】







等魏若来终于提好裤子,已经是一脸湿乎乎的汗珠泪珠,像一只落了水的小动物。


“在这里站着,好好想一想。”


沈图南拍了拍他的后背,捋狗毛一样给他顺了顺气:


“等消了汗再出去。”


……惩罚终于结束,这次打得比起上次确实重了不少,魏若来抽着气,手背在身后不停绕圈揉来揉去,沈图南也不管他,只靠着椅背看报告。


“先生…”


魏若来边揉伤,边试探地叫:


“推荐信…不用写了吧?”


沈图南抬头看了他一眼,似笑非笑:


“你说呢。”


“那我,那我,我带出去,省的您再扔垃圾麻烦。”


魏若来小声嘀咕着,伸手生怕沈图南反悔似的拽过那张纸,干脆地揉了个团陪着笑往裤子里塞,一幅司马昭之心,路人皆知的模样。


“你小子,吓唬你的,怕成这个样子。”


沈图南看他这幅鬼机灵的样,又好气又好笑地训:


“我还等着看你月末的考核成绩,哪里有现在就赶走你的道理?”


他的脸上露出一丝笑意,拍了拍面前孩子的肩膀:


“月末有没有信心,给我拿个第一名回来?”


魏若来咽了咽口水,回想了一下自己错过的无数节课,脑筋转了转,还是决定耍点心眼,不在此时说出真相:


“是!先生,我有!”


如果魏若来知道,此刻的隐瞒会让他不久之后再挨一顿的话,他绝对,绝对,如同倒豆子一点不留,现在!立刻!就把黄从匀的状告了!


可惜年轻莽撞的青年,注定会跌跌撞撞地学步,再从恩师的臂膀中启程。



END
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747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